下次再来哟!!

七月 03, 2010

出走的第二天。。。

抵达;柬埔寨——暹粒                    星期天            艳阳高照

终于抵达柬埔寨了,我们的首站落在暹粒(Siem Reap)。
飞机低空降落;从高空俯望窗外的暹粒,感觉有些荒芜~
(这感觉转自我们可爱又富有爱心的诗晴小姐的口中)
大片干枯的土地;奶茶色的河流;间隔遥远的村庄和民宅;
这样的景象;似乎相映着飞机师报告的天气一样,干燥、酷热!
——最高温37°C;平均指数30°C

对,首当其冲,来为我们接风的,就是暹粒她那热爆的天气!
努力睁着眼抵抗着艳阳的直射;
再次步入眼帘的新景象,就是那座不像机场的机场!
~~该怎么形容呢?
我觉得她是一座拥有博物馆外衣的机场!呵呵!
走进入境关卡;冷清的入境厅和口操不太灵光的英语的官员们
和之前到过的国家不太一样!
而令我更加深刻的是:入境手续,竟然如此轻松、方便!
我们只需要简单地填上入境卡,
然后在官员非常不刁难的审查护照的同时,
照了相盖了章拎着行李,再经过审查部门时,
我们一行六人,竟然轻轻松松的在没有任何被查看、检查、扫描的审核下,过关了!
~~柬埔寨的官员们,还真亲切得让人难忘!如此敞开胸怀地迎接他国之人;
是信任呢?还是把关的尺度过于广泛,就不得而知了!
无论如何,大家顺利过关就好啦!

踏出机场,30几度的热天,还是我比较关心的事情~~厄!
哼~都来啦,我的脚已确确实实的踩在这一块异国的土地上了!
既来之则安之吧;晒黑还是累跨;只要享受,那也是一种体会吖!
但~~柬埔寨她那干净的街道,倒是让我有点意想不到~
原以为只是靠近机场的街道才保持得比较干净,
可~沿途前往客栈约230分钟的路程,几乎看不见碍眼的垃圾。
左右两旁具有柬埔寨特色的民宅、
三三两两在慢速行驶的交通工具,
对于初到访的我,真是目不暇给,而且也留下了第一好印象!

我们在Siem Reap,将逗留4天的时间!
行前所安排好的Guest House,就坐落在街道旁!
从客栈二楼的柜台兼休闲间+饭厅,望眼过去,
白天的街道~车少、人少、旅客也少!
这回,真的有置身在异乡的感觉了!

我们六人分成三个房间;
$3.5美金的住宿,有热水的厕所、电视、
还有两张比单人床要大一些的床,
我想这样舒畅的安排,对于背包行初体验的我们来说,是个美好的前菜!
我和美珊同居的房间,在二楼!其他二组人马就住在底楼。
别以为住得高一点;会有什么天大的好处;把后面的文章往后游阅的话,你们就会明白我们的苦处了。


写到这里,才发现,我回忆和书写的速度...实在太慢了!!!好,得加快点才行!


好呗,挨了一整夜的我们,不止是严重睡眠不足;肚子里的空城军团,早就哇哇作响了!我们很快的梳洗一遍,便等不及事先安排好的导游的带领,自行出街找吃的去了。我们走了几条街、寻找了好久好久...可~就是看不见买吃的小店或档口!奇怪了,柬埔寨人都居家去了吗?还是,不吃午餐,是他们的习惯?天啊~带着空腹、顶着大热天走了那么多条街,居然找不到医腹的良药。最后,人身地不熟的六娘军,终究敌不过满街纠缠的嘟嘟车夫,希望他能好心的带我们去医腹。


叫价美金一元一趟的嘟嘟车,六人二辆的把我们载到某间餐馆,历程不过十分钟的时间。
其实说简单一些;嘟嘟车夫只是把我们从一个巷弄载到另一个巷弄里而已。这还不打紧,所到之处;是间中高介的餐厅;也许他把我们看高了,认为我们外国客有相当的消费能力,但~~其实,这里一餐的费用,比我们住一天客栈的费用还要高出一倍多!所以...结论是:我们花了钱、却买不到我们空城军团的希望!


希望落空;空腹更加没余地的空的彻底!
接下来,待续。。。
我们...会怎样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