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来哟!!

七月 07, 2010

相遇不在法国

继备胎牛肉面后...

我们决定,自行步行回guest house;那其实也没多远的了...
可是,就在我们快抵达guest house门口时,
发现了一样,令我和美珊至今都无法忘怀的极品!(我知道有点夸张啦)

来之前,朋友就推荐我说,一定要试试这里的法国面包!
他交待的话,我很乖,始终没有忘记~~
以致我在柬埔寨第一时间看到它时,便能轻易的认出它来,呵呵呵~
而先前让备胎牛肉面折腾的经验;也促使了在第一时间看到它,便有种获救的感觉!
对,我们没吃饱;我们刚刚只不过和备胎们发生了一段不堪回首的奇遇!
而这段回忆既然是以脑部来运作的,所以无辜的肚子,是不是该得到些什么补偿呢?
哈哈哈~~终于知道“借口”是怎么回事了!
理由不用合理化、逻辑不用符合正常推理。。。便是!
所以,我们在语言不通的情况兼带着有点兴奋地感觉,
比手画图地,向不通英语的小食摊妇女,点了一份!

首先,她拿起了法国面包切半,让它躺在烤炉上,微烤约一份钟,
然后涂上特制牛油、抹上一点爆酱肉碎/鲔鱼碎、再放一点火腿、鱼饼之类的...
总之,把那法国面包塞得满满、溢霸不能的....整个制作过程,简单、明快!
在我们以为都结束了时,最后的锦上添花,才从那看似冰柜子的箱子里,登场!
原来,是自制腌渍的酸醋小菜!别小看这些由萝卜、黄瓜等组成的小菜,
那是谁也意想不到的冷马要角,没有它,就像喝着没有冰块的可乐,不过瘾、不到位!

好啦,牵引着味蕾的法国面包,终于到手了!
我和美珊拎着它,愉快地回返房间,准备好好的享用一番!
咬下第一口的那一瞬间,就像漫画里的卡通一样....
四周背景,散出许多彩色光芒;然后兴奋的主角,翻滚沸腾的!
等到,嘴里的法国面包里的各个佐料发挥攻势时,眼角将涌出奔腾式的眼水。。。
Mmmmmm....好好吃哦!
我知道,这样浅白的形容,不足以证明它的每秒,但...我尽力了!
它~~是在我的法国面包界里的“刘德华”,令人如痴如醉!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