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来哟!!

五月 17, 2011

私房小菜

结果  昨天种种的突然好想  还是想想而已
公定假日  我竟然睡到中午才醒
托昨晚凌晨三点才入睡的福
今天一直赖在被窝里  不想醒

醒来后  又是一个人
没有电影  没有KTV  没有姐妹淘  没有一个人陪

心血来潮  打开了冰箱
还好  有一些菜躺在里头
不然  可真扫了刚刚在刷牙时突发奇想的兴致
今天  突然想下厨

其实如果不忙  我很喜欢下厨的
可是  换做是小时候的我  可一点也不喜欢油烟的熏染

大概小学一年级开始吧
在对岸工作的母亲  常常是煲了一锅汤
等我们姐妹放学回来后  自己热饭热汤

后来  大一点的时候  简单的煎蛋 快熟面 煮白米饭等
已是我和大姐亲自上阵的家常便饭

上了中学以后 大家都很忙
姐姐忙着会考 爸妈忙着工作  妹妹忙着长大
毫无选择的我 成了家里掌厨的首席厨长
所以  那时候怎会喜欢厨房的事呢
对于我来说  那是一份得在上学前 爸妈放工前 就要做好的差事

不过  后来长大的我
还真感谢那一段时光 赋予我在锅铲砧板瓦斯上的一些功底
因为  做菜  还真的蛮喜欢的

千变万化的组合  不按食谱里出佳肴
是喜欢下厨的人最得意的临场创作吧
而当 品尝的人 从嘴角里溢出幸福的滋味
那就是 最有价值最美好的买单了

上菜喽

粆米粥

芝士午餐肉

肉丁四季豆


鲜菇炒南瓜
虽然不太健康,但~还是煮了小妹爱配粥的咸蛋


虽然只是粥水小菜,但...我放了心意在里头

5 条评论:

  1. 手藝不錯哦,我對那盤鹹蛋有興趣,哈哈~

    回复删除
  2. 真的吗?可...那是最不考功夫的菜乜..
    只要清洗干净然后放入热滚的粥里煮熟即可...

    是最简单也最安全的菜肴了。。呵呵^^

    回复删除
  3. 看起來是很不錯,
    等哪天有空弄兩盤過來嘗嘗看,哈哈 XD

    回复删除
  4. 好特别的芝士午餐肉!
    光是想想都会流口水。

    不介意教我怎么做吧?

    回复删除
  5. andy,
    哈哈..谢谢喽^^
    如果有机会的话~~

    敏,
    那个吖...好惭愧哦,那是出自罐头之作,
    但~~~因为里面有芝士的关系,所以炸起来要更注意火候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