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来哟!!

十一月 19, 2010

拿不走的十一月



算一算,阿伦离开,也已经七年了!

怎么突然想起的?
其实,如果不是听到了那首歌,我还真的忘了
十一月,是属于他离开那一年的~灰色十一月!

《我离开》,苏慧伦的歌。。。
在接到他离开的消息的那个下午,
匆匆从隔岸回返的我,似乎还不能接受事实;
感觉,时间突然空白了,什么也装不进脑子;
只有身躯,因为急着见他最后一面,才有办法行尸走肉般,在拥挤的关卡前进着!
脑子;身躯;和身边周遭热闹的人群,形成强烈的对比!

思绪愣了好久好久~~
好不容易,终于挤上回程巴士,就在坐下那一刻……
耳机里传来DJ播放的歌,好不巧的,是那一首《我离开》!
僵持的情绪,倾巢而出;流不出的眼泪,也因为副歌的第一句歌词,蹦出防线!
此时,和他所有点滴……开始倒带重演!


和他,因为创作、因为音乐,我们相识了!
而后,因为不够熟悉、因为不常联络、因为他只是朋友的朋友
我们各自一方!

多年以后,我们却又因为音乐,再次相遇!
这一次的聚首,对彼此间的熟悉,更甚从前…..
他喜欢吉他;我喜欢唱歌,
我们一起聊过音乐、品过音乐、欣赏过音乐,
但从来就没有合作的机会!
我想,如果他能待在这里再久一点,我们应该有机会的!
……谁说了算呢?生命的预计,太难预测了!
伦,你会觉得可惜吗?呵~~我我会!

可惜的,不止这一些吧!
好可惜,收在你手机里的照片~~
你怎么有勇气在我面前炫耀,却忘了问我是否也要一份呢?
以致当时,不止模糊了影像,也糊了对你的感觉!

那一晚,你是有话对我说的吧~~那是什么呢?
后悔了,我不该让我的胆怯阻止你的!
所以最后的惩罚是,我不敢见你最后一面!
是的,你的告别式;我即使鼓起了勇气站到你身旁,却还是不敢望你一眼!
我在害怕什么呢?那不是害怕,那是~~心痛!
因为心痛所以隔绝了你;你会原谅我的吧!
你会阻止更心痛的印记再烙到我生命里的,对吧?

忍住了泪,忍不住心痛~
才离开你沉睡的箱子,我就开始不能原谅自己了!
为了不再让你担心,所以~还是忍到了最后!
最后,我没有哭;连你的兄弟都忍不住了我,还是没有哭!
倒忍的情绪真不好受,那就像得憋着呼吸侵在深海里一样难受,不~是更加的!
我,很棒吧?虽然难受,但还是不哭!
所以,你不会担心了,对吗?


记得我给你的最后一个舞台吗?
告别式后,回到了熟悉的舞台后;也回到了熟悉的位子——
记得吗?你喜欢的模式!
我,坐在吧台椅上尽情的唱歌;你,坐在离舞台最近的座位上!
虽然偶尔被你的靠近给吓着,
你就是这样,用你的方式,表达了你;鼓励了我!
而我,为了回报你的所有,就算泪腺会破功,也还要唱给你听!
听见了吧?但不要因为一些哽咽,而破坏了我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哦!
有瑕疵,那是因为感情作祟!心会颤抖,那是因为:你不在那个位子了我看不见你了!


七年了,你不在七年了!
信主的你,是在天堂了吧?
善良的你,一定是到美丽的天堂去了!
而灰色十一月,会让我伫立在想念你的季节里多久呢?
今天的天空,灰得好美!雨也大得使得整片空气,朦朦的!
也许你的样子会随着时间模糊了;但我不会忘记你;
就像雨虽然稀释了空气;但我还是闻得到!
就像,每一年都有十一月,拿不走的十一月!

2 条评论:

  1. 七年怎么那么沉重啊。。。
    七年可以改变多少事物,
    但似乎无法改变一段记忆。

    回复删除
  2. 对咯,我都不知该拿这么固执的我怎么好!
    记忆这不速之客的家伙,还真难控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