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来哟!!

十一月 12, 2010

治愈


昨晚,和两位初出矛头;1819的小姑娘聊了聊
在学会里的圈子里总能这样,前辈和后辈们偶尔联络感情顺便聊点心事!

其中那位在年头刚高中毕业的女生,在接她的时候,
很明显的,她的脸上有些忧愁有些说不出的不快乐!
我不动声色的~还是和她乱哈啦了一番……

年轻人就像漆上许多糖霜的彩色糖果;
真实的味道;总藏在色彩的背后!
他们的外表看起来活泼亮丽;但~~~最真实的味道,要细心品味后才能发掘!
很多的成人、长辈因为抗拒过渡的添加色;
总觉得那些色彩斑斓的糖果会吃坏人;甚至告诫幼小的孩童不可靠近不可吃!
那到底,那份最渴望被发现的原味,是还能保留?还是随着时间流逝…?

到了那间新开的咖啡座,和她哈啦的成分慢慢减少
渐渐的,她开始透漏她的不悦
说一点没说一点的也许还在顾虑些什么吧!
接着,她开始将心中的疑问,一个一个抛向我!
眼泪开始筑成两道深沟….
我知道,她还未能适应毕业后的生活;
我了解,她还不能消化职场社会的险像~~~
而我……又何尝不是?

怎么说,我还是比她走了多一些路;
她的疑问,虽然我们这些熟人(熟男熟女)现在也还在循环着,
但诺依程度来分类的话,我们大学部的还能开解一下小学部的吧!呵呵~~
我没有给她什么多大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但我告诉她,去学习吧、去感受吧、去碰碰钉子吧!
某些事情得自己去碰上了、领悟了才会有接下来近一步的变化!

而我那不标准的答案;似乎好像更能拨开她的愁云。。。
没有既定的方程式;就有更多无限的发展
我是这么想的;尤其在思维上的!
所以,她终于笑了!而且笑得噼里啪啦的

我觉得:安慰别人,自己也能渐渐痊愈吧!
也许不能痊愈,但,不会再悲伤下去的!
是这样的,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