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来哟!!

十二月 25, 2011

不平安的平安夜


今年的平安夜特别特别的冷
一直飘着雨的天空   映出的不是圣诞的氛围
而是划在姑姑们脸上的两行泪

灰色屯厚的云  犹如  一颗颗 忐忑焦虑不安的心   压抑着
一盆又一盆的大雨  一季又一季地倾泻坠地  

商场上的圣诞歌曲    此刻   换成了各种抢救仪器的声音
没有树桐蛋糕的香气    扑鼻而来的只有刺鼻的药水味
也许   鼻酸泪红     得负起一部分的责任吧

平安夜   婆婆入院了
还在两天前和我们健谈过冬的婆婆突然入院了

虽然这不是婆婆的鲜事       比起往常的   这一回   又突然又危急
婆婆的突然不适  突然出血   突然昏迷    一切都太突然了
好几次   惊险的从生命的边缘给拉回来的

大家好乱   姑姑们还差一点做错了决定  酿成大错
还好临危不乱的母亲指挥着  还有努力抵抗生命力即将削弱的婆婆  
总算和我们一起撑过了平安夜

我没有哭   全程一滴泪也没有

我理智的向亲友发出病危通知
我冷静地接听回答来电的慰问

      是冷血吗        没感觉吗
我没有稀里哗啦  不是因为她不是亲生的

我想   老爸的经历   是我最好的免疫和回答了

   没有多想   因为   我知道   婆婆一定可以的
平安夜之后    我们都得打一场硬仗
我不想坠落不好的意念   一切   是会最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